良士

GB写手,无业游民。微博@良士是个反切,公众号【良士的清水茶铺】,b站虚拟直播@郑命Weal。
余温(完整版) - 宋扬

说起来《间歇性深情症》改名叫《余温》也跟这首歌有关。

这首歌是写文前就开始听的,后来写文期间也有循环。
《余温》最初的设定是“任何一个故事断在该断的地方都会是HE”,所以我是刻意把正文结尾断在了一个看似HE的地方。

说是看似HE是因为最后一章通篇写的都是这段关系中潜在的问题,但到最后都没有解决,只是以“裴可回来了”把所有的问题都掩盖掉了,所以当时才会说番外可能会减正文结尾的甜度,可能是OE(潜在的BE)。

番外在正式成文前,大纲也一直是“裴可对秦焕冬的感情一直以来都是由无数个瞬间的心动构成的,这样的感情并不能长久”,所以即便能在一起一时,异国也很难维持,最后势必还是会走向分离。

不过我最后正式写作的时候,用“责任感”把HE合理化了,她的心动是短瞬的,但感情是有的,责任也是长远的,所以现在是铁打的HE了。

而这首歌的歌词所写的更像是最初OE里的一个可能性:裴可走后,秦焕冬凭借着那一晚未尽的余温度余生,在没有裴可的世界里幻想着与她的重逢,直到多年后的一个秋天,两人再度相遇,他看到了她身边的人,终于决定放下,体内仅有的余温里就随那个秋天彻底死了。

(最后为了保命再重申一遍:我写完番外已经圆成HE了,还不是正文结尾那种看似HE,是实打实的HE,很圆满的,不用怀疑)

【歌词】

余温

词:宋扬
曲:宋扬

我这的天气开始变得冷了
你身上的衣服穿的多吗
是不是夜里还是自己回家
你怕不怕
听说你窗外开始下起雪了
我站在大大的太阳底下
是不是有人为你遮风挡雨
你爱不爱他

我想在春天的时候再见到你
门口的小树已经长出枝芽
也许你看上去也瘦了许多
这让我放心不下

我想在夏天的时候再见到你
家里的院子已经开满鲜花
即使雨水淋湿了你的长发
它让你不会冷啊

我想在冬天的时候再见到你
告诉你一个关于它的秘密
而谜底却像茫茫白雪
被人们踩在脚下

终于在一个秋天和你相遇
他站在曾经我的位置
再见不到你
我失无所失

深夜路边的街灯那么凉
陌生的交错目光也一样
是不是过往让人学会说谎
把爱遗忘
我去了你曾说的完美远方
带回了未流的泪和最深的伤
也许替我陪伴在你身边的
只剩月光

我想在春天的时候再见到你
门口的小树又长出了枝丫
我会像久违的老朋友一样
含泪不说话

我想在夏天的时候再见到你
穿着你送的那件白衬衫啊
如果你觉得我苍老了许多
请不要惊讶

我想在冬天的时候再见到你
告诉你一个故事关于它
你是我体内仅有的余温
就像雪融化
你是我体内仅有的余温
像一个笑话
你是我体内仅有的余温
随秋天死了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