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士

GB写手,无业游民。微博@良士是个反切,公众号【良士的清水茶铺】,b站虚拟直播@郑命Weal。

长情·番外三(完)【GB】

冷淡强气薄情S系御姐X温柔腹黑眼镜M系青年【全文完】

※被删重发


  34


  程钦多少能够猜到,温勉确实从来没有对她有过任何指望——


  在温勉的眼中,她的冷淡、薄情和自私似乎都是合理的存在,是一种无需多变的状态。


  他偏爱付出,却从不主动索取,以此小心翼翼地将两人之间的距离把控在一个舒适的维度。


  当她意识到自己一度以为的自然舒适的距离,其实是靠温勉一个人的让步营造出来的之后,就决意要试着做一些改变。


  诚然,她的确一直不喜欢肢体接触,尤其排斥肌肤间的直接接触——这一点简直同她的母亲如出一辙。


  她出身单亲家庭,由母亲独自抚养长大。她的母亲是个很有能力的人,也是一个足够负责的家长,从小在物质上没短过她,精神教育也足够到位。


  只是很少抱她。


  她长大后才明白过来,她妈可能本身就不喜欢小孩,完全是在靠着自身的责任感抚养她长大。


  所以在她小的时候,母女二人的关系其实并不亲密;反倒是她长大之后,她们才能像朋友一样平心静气地坐在一起聊天。


  她的童年里少有拥抱,久而久之也就不喜拥抱,渐渐地连触碰都开始排斥,如此二十余年。


  直到与温勉在一起后,她才渐渐发现,自己未必排斥亲密接触,甚至心底里还藏着些渴望,只是向来被她压抑太深,误当成了厌恶——


  或许她也是皮肤饥渴症患者,只是心中有太多戒备束缚,最终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


  好在,她遇到了温勉。


  35


  她的舌尖沿着温勉的下唇轮廓细细描摹了许久之后,才按下他的头,薄唇在他的眉心处印了印,终于低声给出了回应:“别把自己姿态放那么低……你是我的爱人,今后想要什么,都可以直接跟我说。”


  温勉被她突如其来的表白震得愣了愣。他愕然盯了程钦片刻,忽然忍不住笑道:“怎么突然告白?……刚刚在想什么呢?……”


  “在想……”程钦也笑了,与他额头相抵,右腿缓缓挤进了他的腿间,“……我既然不反感跟你肢体接触,为什么不早点尝试。”


  肌肤间只含情不带欲的摩挲,像是一个盛满蜂蜜的罐头。人一旦落入其中,就会飞快地沦陷,直到全身心地浸透,呼吸间都能吹起甜蜜黏稠的气泡。


  温勉眼中满是笑意,抵着她的额头晃了晃脑袋:“原来我这么荣幸?”


  程钦被他蹭得嘴角不自觉地扬起。


  她抚摸着温勉的头发,感受着他柔软的发丝从指间淌过,轻轻叹了口气:“说起来,我一直很庆幸……”


  “庆幸什么?……”


  温勉微微笑着问,话音刚落,就被她再度吻住了唇。


  程钦与他唇瓣相抵着缓缓磨蹭,言辞与嗓音都在摩挲中被抵得含糊不清起来:


  “很多、很多……”


  ……


  她庆幸温勉足够有勇气,主动向她告白在一起;


  也庆幸他足够耐心谦让,给了她长久时间来适应这段亲密关系;


  最是庆幸他足够长情,直到两人的性向都认清。


  36


  翌日清晨,温勉迷迷糊糊转醒时,一睁眼就看到了落地窗外的海。


  夜色未尽,海水依然呈现出深沉的幽蓝;然而黎明将至,天空微蒙蒙亮,湛蓝得沁人心脾。


  他总是觉得,天色在夜尽天明之际,才蓝得最是澄澈——


  那是比晴天的蔚蓝更加动人的颜色。


  与家庭抗争的那几年,他曾经有过无数个失眠的夜晚,就是这么直勾勾地睁着眼,在最深的黑夜中等待天明的到来。


  那个时候,程钦就是他的支柱,近乎信仰一般的存在——她是第一个教会他反抗,又让他看到希望的人。


  于是在那些漫长而难熬的夜里,他一遍遍地看她的聊天记录,刷她的社交网络动态,从她对生活简单却有力的记录中,拼了命地汲取撑下去的勇气。


  ……


  现在,他的支柱就躺在他的枕边沉沉酣睡。


  她睡着的时候,看上去并不像平时那样冷淡沉稳,连蹙眉都像是带着稚气,看得人不由自主地心软下来。


  他忽然发觉,自己过往的一切不安,都像是在这一刻被彻底地疗愈了。


  也许从今往后,他再也不会失眠了。


  ……


  真好。


  刹那间,心底里涌起的满足感驱使着他抱紧了程钦,随即就被她揽住后脑勺按进了怀里。


  程钦睡得依然酣沉,所以搂紧他的动作,更像是完全出于本能。


  这个无意识的动作忽然让他眼眶发热。


  他实在觉得,当下美好得不真实,又确实是最美好的真实——


  黎明的晨光,与熟睡的爱人。


  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全文完】


  2019.5.15


————————


  【容我在后记里多哔哔几句】


  真完结了。


  到番外三结束,在我心里,这一对已经圆满了,因为我所有能想到的情节(剧情和体位)都已经全部包括在这5万8里面了。


  正文1万2不到,番外一1万2多,番外二1万5,番外三2万……是了是了,番外才是正文,正文就是个序(躺平)


  第一次开车,猝不及防开成长途车,我自己其实也是有点蒙的。多年来颅内积累的黄|色废料都被这一对掏空了,想想也是突破自我了。


  原先是真打算正文完结后,写2-3篇番外,每篇5000字,剧情里带点肉渣的那种……鬼知道我是怎么写成纯肉里带点剧情的哈哈哈哈哈哈太刺激了,车速越来越快,快到我自己都害怕(当然开车还是很愉快的)


  这一篇从头到尾都算写得比较顺的,因为确实故事情节很简单,也很平淡,就是两个谈了十几年友情的人突然开始谈爱情,而且是靠性谈爱,所以开车开得还算顺理成章(?)


  从我的角度理解,正文和番外的关系大概是正文构建理想爱情模型,番外展示理想爱情模型。因为是理想爱情模型,所以我在疯狂地给他们两个开挂,维持两个人之间付出和反馈的平衡,尽量让他们两个看起来非常适合彼此。


  在最初的构想里,这是一个安全型依恋人格治愈了回避型依恋人格的故事。但写着写着我开始发现,温勉不是安全型的,他是一个伪装成安全型的焦虑型,藏得太深以至于自己都相信自己是个安全型了。所以写到最后一章的时候,我决定让程钦反过来治愈他,最终以程钦突破心理障碍、温勉彻底治愈不安结尾。


  所以在我心里,这一对真的已经圆满了。


  ——————


  我是一个大龄写手了,生理年龄不算小,心理年龄更老。


  在写这篇之前,我有过一年半几乎什么东西都写不出来,今年1月还在感慨自己脑子里的灵感像被抽干了,任何创造性的东西都挤不出来,所以特别珍惜每天都能写得出东西的日子。


  但确实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思维活跃度在逐渐衰退。大二大三的时候,脑洞一个接一个,只恨手速跟不上脑速;到现在脑洞已经很少了,开始考虑把以前的脑洞整理整理,可能会时不时写点短篇(长篇就没一篇能写完的,不把手头的古耽完结我再开长篇我就是傻逼,大傻逼)


  所以这篇完结之后,我还是要回去耕耘我的旧坑。那个坑挖太大了,感觉要填很久(躺倒),副cp里有一对GB还挺想写的,我实在太想搞那个暴娇美人将军了,太想了,隔三差五就想发出“搞他”声音的那种。所以即使那个坑完结不了,我大概也会把那对GB拎出来写独篇。


  写累了会写点短篇调剂一下,短篇的话GB/GL/BL都有可能,但GB会居多吧~


  目前初步成型的GB脑洞是两个熊孩子谈恋爱的沙雕爱情故事,黄暴凶残萝莉搞上纯情中二少年,应该是个沙雕向的小短篇,过两天可能会放个文案出来,等我捋顺了剧情线就写。


  ——————


  最后容我感谢一下读者大大们。


  感谢各位愿意看完这个故事,更感谢所有给我留过言的小天使,评论真的是我写文的动力,谢谢你们。


  这一篇写得真的很开心。


  ——————


  最后的最后还有个不情之请……


  那什么……微博我有是有的,但一直被我用来发一些个人生活中的废话,所以很无聊,也觉得没有被关注的必要。


  但我毕业论文的调查研究需要一个广泛的摸底,所以想来碰碰运气,问一下读者大人们,你们身边有没有人(尤其是老一辈)“蓝绿不分”?比如把天蓝色的东西说成是绿色的,或者把绿色说成蓝色,又或者不说蓝色而说青色之类的。


  如果有(也愿意告诉我)的话,欢迎在lofter或者微博私信我@良以以以,帮忙填写一份只有4个小问题的调查问卷,感激不尽(抱拳)


评论(23)

热度(2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